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河南地矿职业学院  |  首页  |  部门简介  |  人事动态  |  招聘工作  |  职称工作  |  社会保障  |  职业资格  |  下载专区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政策规定>>正文
 

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《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(2017年修订)》的通知

2019-07-19 10:19  审核人:

各省辖市、直管县教育局,相关体检单位:

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《关于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》(教资字〔2010〕15号),在《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(2010年修订试行)》的基础上,经研究,制订《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(2017年修订)》并印发给你们,请遵照执行。从2017年4月1日起,我省申请高等学校、中小学(含中等职业学校、幼儿园)教师资格人员的体检均执行此标准,以往的体检标准自实施之日起废止。

附件:1.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

2.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

3.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(幼儿园专用)

(文件来源:河南省教师资格网)

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

2017年3月9日

附件:

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

(2017年修订)

第一条 各种器质性心脏病伴心功能不全者,不合格;先天性心脏病不需手术治疗者或经手术治愈者,合格。

遇有下列情况之一的,排除心脏病理性改变,合格:

(一)心脏听诊有生理性杂音;

(二)每分钟少于6次的偶发期前收缩(有心肌炎史者从严掌握);

(三)心率每分钟5O-60次或100-110次;

(四)心电图有异常的其他情况。

第二条血压在下列范围内,或经药物治疗达到此范围内者,合格:

收缩压90mmHg—140mmHg(12.00—18.66Kpa);

舒张压60mmHg—90mmHg(8.00—12.00Kpa)。

第三条 血液病,不合格(单纯性缺铁性贫血除外)。

第四条结核病未治愈者,不合格。

第五条慢性支气管炎伴阻塞性肺气肿、严重支气管扩张、严重支气管哮喘,不合格。

第六条 各种急慢性肝炎及各类病因所致的肝硬化,不合格。

第七条 各种肾脏疾病伴有肾功能不全者,不合格。

第八条 糖尿病伴心、脑、肾、眼及末梢循环等其他器官功能严重受损者、尿崩症、肢端肥大症、甲亢伴严重凸眼且治疗不佳者,不合格。

第九条有癫痫病史、精神病史、各型严重人格障碍、难治性强迫症、癔症等神经症、精神活性物质滥用和依赖者,不合格。

第十条 红斑狼疮、皮肌炎和多发性肌炎、硬皮病、结节性多动脉炎、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各种弥漫性结缔组织疾病,大动脉炎,不合格。

第十一条各种恶性肿瘤,不合格。

第十二条 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.0,不合格。

第十三条 色觉检查异常者,不宜从事美术、化学、生物等以颜色作为技术指标和实验数据的教学岗位。

第十四条 两耳听力均低于2米者,不合格。

第十五条 严重口吃,吐字不清,持续声音嘶哑、失声及口腔有生理缺陷并妨碍发音,不合格。

第十六条 严重下肢血管疾病影响站立或行走,不合格(经手术治愈者除外)。

第十七条 严重跛行步态,着装后脊柱严重侧弯、驼背,脊柱、四肢有显著残疾及先天或后天因素造成的肢体残缺、畸形致功能障碍,不合格。脊柱侧弯大于4厘米,双下肢不等长大于5厘米、显著胸廓畸形、主要脏器(心、肺、肝、脾、肾、胃肠等)做过较大手术,不宜从事体育类教学工作。

第十八条 面部有较大面积(3×3厘米)疤痕、血管瘤、白癜风、色素痣或严重影响面容(如斜颈、面瘫、唇腭裂及其手术后遗症及一眼失明、五官先天或后天性残缺、畸形等),不合格。

第十九条 对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,增加淋球菌、梅毒螺旋体、滴虫、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(念球菌)(后两项指妇科)检查项目,阳性为不合格;呼吸系统疑似症状者需做胸片检查。

第二十条 未纳入体格检查标准、有影响健康和教学工作的其他疾病或生理缺陷者为不合格。

第二十一条 体检结论分合格、不合格两种,体检结论的有效期为一年。

第二十二条 本体检标准从2017年4月1日起试行,以往的相关体检标准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废止。

关闭窗口

  通知公告
· 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... 04/08
· 豫人社函〔2022〕32号 04/08
· 《关于全省机关事业单... 04/08
·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... 07/19
·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(... 07/19
·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... 07/19
· 事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... 07/19
·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... 07/19
  热点文章
Copyright © 2006-2016河南地矿职业学院·人事处  Cn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郑州市白沙园区郑开大道与永继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